吉安农商银行积极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刘琪)今年下半年,江西吉安农商银行迅速行动,通过打好“五场战役”,真抓实干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决战年度收官。

  打响贷款投放“冲刺战”

  该行聚焦“六稳”“六保”大局,坚持让利实体经济,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不断提高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提高1000万元以下尤其是100万元以下贷款新增占比。

  该行还推动整村推进和网格化营销,坚持不懈开好户长大会,百折不挠上门入户走访,推动小额农贷、百福农权贷、诚商贷、退役军人贷等特色产品投放实现新增长。

  此外,该行还加快推动白名单首贷客户营销全覆盖,在工商联商会平台营销上谋突破,在社区营销上做文章,全力发掘潜在客源、对接有效需求。

  打胜稳存增存“阵地战”

  该行切实提高贷款资金归行率,提升贷款客户对低成本资金增长的贡献度,加强与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汇报和协调,力争年末财政存款稳中有升。

  该行还借力乡镇党政、劳保所、村委会、学校,充分运用手机银行、微银行、智能柜台、移动PAD、智能POS,大力提升社保卡激活率,深度开展综合营销,加强借记卡手续费减免政策宣传,积极发展收单业务,巩固拓展聚合支付有效客群,提升聚合支付、社区通、校园通等线上业务对资金沉淀的贡献度。

  打赢不良清收“歼灭战”

  该行持续深入开展贷款风险监测排查,动态摸清风险底数并及时处置,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提前化解延期还本付息贷款潜藏风险,加强对借款申请人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道德品行的调查,切断外部风险传染路径。

  同时,该行重点加强对500万元以上大额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一户一策加快100万元以上存量不良清收,积极争取司法部门支持,加快清收处置进度,严把信用卡审批关,降低新增信用卡不良风险,加强短信、电话、上门、诉讼催收,压降信用卡内不良。 打稳手机银行“全民战”

  该行制定手机银行四季度营销方案,着力攻坚尚未开通手机银行的存贷款客户、收单业务客户和社保卡待激活客户,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联动营销。

  同时,该行针对客户需求施以精准营销,走进单位部门发起批量营销,全面开展手机银行营销攻坚的“全民战争”,力争手机银行新增实现新突破。

  打好开源节流“攻坚战”

  一方面,该行狠抓贷款旺季“双收”,着力提升贷款收息率,进一步压缩低效转贴票据,做优短期债券买卖,适时开展正回购业务,提高金融市场业务收益,同时通过线上贵金属电子钱包+线下代销实物贵金属,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

  另一方面,该行大力压降高成本存款,加大企业资金归集力度,依托重点项目提高对公存款比重,着力控制经营成本,压降会议费、差旅费等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