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 “一卡通用”为智慧社区赋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许文英)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丰富社区服务能力,提升社区基础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近日,山东岚山农商银行在岚山头街道山海家园社区开展了“一卡通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以布局社区基础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为落脚点,搭建互惠共存的银行和社区新型关系,为社区物业、业主及周边商户带来诸多便利与实惠。

  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开展试点。“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是全省农商银行针对社区服务、便民缴费、商圈服务等需求,为农商银行、物业公司、业主搭建的具有物业管理服务、智慧社区服务、业务服务等功能的社区服务平台。根据省联社“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推广工作要求,岚山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制定了推广工作方案,明确了营销目标,并率先在岚山头支行服务辖区的山海家园社区进行了试点推广。

  服务为本,立足社区提供优质服务。在开展试点的岚山头街道山海家园社区,与物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采集并录入业主信息480条,免费供社区管理机构和社区居民使用,逐步融入社区日常生活,以提供代缴费、支付结算、贷款授信等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打造足不出户缴费新模式和便民生活新场景。同时,在社区周边选取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优质商户,提供聚合支付、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打造“异业联盟”,建立社区生活化服务场景,积极构建“一卡通用智慧社区”生态圈。

  专班督导,及时调度有效推进。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营销推广专班,并专门设立联络员一名,将“一卡通用智慧社区”建设作为岚山农商银行在城市社区下沉市场、服务社区的突破口。工作人员每日到社区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发现业务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联系解决,总结提炼工作方法,提出了系统优化需求建议十一条,有效推动了该项工作的开展。

  加强考核,搭建服务全覆盖网络。为了更好的激励各营业网点进行社区拓展,将“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拓展业绩纳入到经营单位考核,分拓展社区和后续运营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考核,不断加快社区基础服务布局,建立起由营业网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社区智慧金融服务组成的金融服务网络,结合网格化营销和“四张清单”建立对接工作,上下联动、相互促进,加快辖区“普惠金融全覆盖”工作布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