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农商银行打造直播营销金融服务新生态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潘朝辉 应冰莹)2020年4月以来,浙江黄岩农商银行“丰收直播间”直播活动在抖音、微信等平台收获颇丰,成为新的获客活客方式和银客互动新标配。截至9月末,该行共开展10场线上直播活动,实现了宣传造势与深度服务的主动布局和联动效应。

  传播金融知识,解答客户难题

  该行通过网络直播,探索全新金融服务模式,对最新的信贷、财税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线为客户答疑解惑。

  同时,该行携手中国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开展“专家解读征信这些事儿”直播活动,结合大量案例剖析征信报告背后蕴含的内涵,共同营造浓厚的征信氛围;与黄岩区税务局联合开展“手把手教您退个税”直播活动,通过线上辅导解答模式普及个税知识,“零距离”服务纳税人。

  在直播过程中,该行组织实战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与客户互动交流,在直播间隙穿插了黄岩农商银行的信用卡、“浙里贷”、“丰收互联”等内容宣传,多渠道挖掘客户资源潜力。

  丰富营销模式,增加直播趣味

  直播过程不仅仅局限于银行产品的介绍和推广,还开展多种多样的互动活动,提升直播的趣味性和观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增强客户黏性。

  该行在线营销自营的“温暖咖啡”时,直播间设置了打赏主播、用户留言等功能,客户可以通过评论、点赞等方式与主播互动。

  直播还通过砍价、报暗号享折扣、弹幕送礼等新颖形式,为观众带来专享优惠价,增强了客户的体验感,推出“岁月如歌”线上直播演唱会活动,树立品牌形象,挑选实力唱将用歌声让客户回忆与黄岩农商银行相识的67载岁月,进一步拓宽直播范围,加强与客户的联系,传递品牌文化。

  助力复工复产,助力实体发展

  受疫情影响,当地许多农户和企业产品销量大量减少,销路差强人意。

  该行创新“直播+助农+电商”新模式,推出“助三产复苏,促消费回暖”主题系列直播,不仅为客户开辟了直达市场的“快车道”,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下单直送的“便捷门”,相继与当地屿头布袋坑景区、两岸三度景区、北洋蓝美庄园及特产番薯庆糕、黄岩宁溪金山陵酒业、黄岩台荣摩托合作开展直播带货,在深度挖掘本土文化上做文章,进一步传递地方人文内涵,诠释地方性银行的服务初心。

  同时,在为客户解答疑问的过程中,该行还获取意向客户,通过回访等方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从线上流量到忠诚客户的快速转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