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农商银行 支持海岛渔业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林芬妹)温州市洞头区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立足这一独特的“蓝色”环境,浙江洞头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提升金融服务“渗透力”,以打造独特的“海味”金融服务为导向,以“蓝色引擎”力量支持海岛渔业升级。

  浙江某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的“大黄鱼”海洋牧场是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今年在该海洋牧场的基础上成立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为了渔旅融合的综合性工程。自该公司成立以来,该行积极对接,以社团贷款方式引入贷款资金,支持海洋牧场生产和堤坝布网;针对台风等灾后影响,予以增加授信支持企业灾后重建;疫情期间,给予该企业到期贷款应延尽延,帮助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在该行的支持下,今年该海洋牧场黄鱼产量超10万尾,产值已达1500万元以上。

  为更好地助力海岛渔业转型升级,该行在产品、服务上对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等蓝色产业进行专项政策倾斜,在贷款利率方面单列纯渔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率定价,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并通过“实地跑、数据跑”全面了解客户,实行“一户一策”精细化服务战略,结合转贷工具及办贷快捷模式,进一步畅通渔业主体融资服务。

  同时,该行立足洞头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支持紫菜、羊栖菜、黄鱼围栏养殖等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助力推进海上休闲娱乐等渔旅、体旅产业深度融合,为海岛渔业转型升级护航。目前共支持渔业主体1312户3.73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