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农商银行成功加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于德斌 马晓艳)9月16日,霍城农商银行成功加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获准在上海清算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开户,并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籍资格审核。

  据介绍,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是重要的场外交易市场,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业银行深度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对于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均具有积极意义。面对当前市场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程度逐步深入、存贷利差收窄、社会融资方式转变等挑战,霍城农商银行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力图突破以往主要依靠信贷业务盈利的传统模式,以资金营运为突破口,积极寻求利润增长点,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推动经营转型。

  下阶段,霍城农商银行将加快进度完成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清算所终端联网调试,实现中央债券综合业务系统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本币交易系统的顺畅运行,并早日实现开办相关业务。依托银行间债券市场优质平台,合规开展同业存单、大额存单、债券买卖、回购等业务,从而进一步提升霍城农商银行流动性管理水平,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增加资金融入融出的便利性,助推霍城农商银行实现多元化增盈、稳健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