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农商行:“稻香贷”助力夏粮丰收增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赵霞)盛夏时节,稻花飘香,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处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有了安仁农商银行的支持,我们今年的早稻迎来了大丰收。”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的种粮大户卢良忠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道。

  卢良忠是牌楼乡山口村人,经营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水稻。疫情发生以来,随着国家支持粮食种植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卢良忠先后在牌楼乡山口村、莲花村、甘塘村,渡口乡坪口村等承包了730余亩土地,扩大了水稻种植面积。但由于种植规模的扩大,其日常生产经营周转资金日渐紧张,正当卢良忠愁眉不展之际,安仁农商银行通过摸排走访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提供“稻香贷”信贷支持。

  “稻香贷”是该行为满足县内种粮大户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以其种植面积为主要依据而发放的贷款,用于农户购买农资农具、粮田承包、支付工资等。50万元的“稻香贷”不仅为卢良忠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为其筹备晚稻种植提供资金保障。

  今年来,安仁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支农支小作用,把加大粮食生产经营的信贷投入作为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精准掌握辖内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和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加大资金投入,为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