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 畜牧养殖贴息贷款“催肥”良种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朱家华 黄佳美)畜牧业是新疆阿勒泰地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阿勒泰地委、行署提出的强畜目标,于2018年创新推出“畜牧养殖贴息贷款”,截至目前已助力全县引进良种牛近2000头,发展千头牛养殖合作社1个,百头牛养殖户30个,为布尔津县畜牧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据介绍,该行推出的畜牧养殖贴息贷款主要用于良种牛养殖,有贷款需求、信用良好、有固定养殖经营场所的畜牧养殖户、养殖合作社均可向当地村委会申请,逐级上报至县畜牧局,最终由县畜牧局将符合条件的贷款对象反馈给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由承贷支行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进行实地调查再进行发放,从借款受理到发放完毕不超过10个工作日,期限三年,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由县财政贴息,针对饲草料种植贷款贴息3年,由财政全额贴息;畜牧龙头企业固定资产贷款,第一年按贷款利息的50%贴息,第二年按贷款利息的30%贴息;专业种养殖合作社新增固定资产贷款前三年每年按贷款利息发生额的70%贴息,养殖良种能繁母牛、种公牛贷款贴息3年,每年按贷款利息发生额的70%贴息;农牧民种公牛贷款第一年和第二年全额贴息,第三年按贷款利息发生额的50%贴息。

  为做好畜牧养殖贴息贷款的发放,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积极与县畜牧部门对接,制定金融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安排各支行与乡镇、行政村一同了解农户养殖贴息贷款需求,共同开展养殖贴息贷款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提前介入做好贷前调查,配合村镇做好养殖贴息贷款申请农户的审核。总行信贷审查部门密切和县畜牧部门的联系,做好养殖贴息贷款的审查,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做到及时发放。

  截至2020年8月31日,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共发放畜牧养殖贴息贷款145户,金额2967万元,其中2020年发放29户,金额577万元,累计贴息158.91万元,为广大养殖户送上了脱贫致富的“定心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