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农商银行:免费为牧民送去5吨暖心饲草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盛娜)9月16日,一辆悬挂着“聚焦精准扶贫 共建小康社会”横幅的卡车,停靠在了阜康市上户沟乡黄山村东槽子片区,车上满载了阜康农商银行赠送给贫困户的5吨暖心饲草料。

  “山上没草,牛羊已经拉下来了,瘦得很,现在农商银行给我们送来了饲料,真是解决了大问题,牛羊育肥后就能卖个好价钱”。一位牧民满是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在此次企业帮扶扶贫专项行动中,阜康农商银行党委转换思路,从“捐钱”转变为“解难题、助增收”。面对当前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饲料短缺、牛羊需要育肥出售的紧要关头,第一时间为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运送了5吨饲草料,每户可分配250公斤,有效缓解了贫困户购买饲料的资金压力,确保牲畜饲料充足,能够按期售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阜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建+企业扶贫”活动,据统计,累计向对口帮扶贫困村黄山村捐赠价值23800元的道路标识牌28个,向3名贫困学生募集爱心助学款5380元,并且定期给予生活资助,黄山村为村党支部捐赠图书80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