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农商银行金融村官推动金融服务下沉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朱琼芬 王婷)“金融村官不仅引来‘活水’,更带来普惠金融服务。”8月28日,监利市新沟镇红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廷军说,乡村振兴有了资金支持,村里已出现外出打工者回流势头。

  自今年5月以来,湖北监利农商银行相继选派131名金融村官下乡,分别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任期3年。他们主要参与开展村银共建、整村授信等活动,降低农户贷款门槛,为农民致富增收、乡村振兴“引活水”。

  “作为农商行与村党支部的沟通桥梁,金融村官大力宣讲金融政策,带动形成了‘政府+农商行+村级组织+农村党员’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格局。”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行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掌握村组情况、建立农户档案、开展信用培植、做好放贷服务、提供综合服务。

  该行派驻的金融村官,围绕地方特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先后推出推出安居贷、农担贷、亲情农贷、亲情商贷等信贷产品。截至8月底,该行发放涉农贷款6161笔9.9亿元,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