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党建+金融”金桥工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焦洋)近段以来,河南扶沟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社区街道、万千农户。

  提高认识,全面抓好统筹推进。该行深刻认识到“党建+金融”模式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第一时间召开“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启动会,明确该项工作思路和目标,将该项工作纳入本年度重点推进项目,完善“物理网点+电子银行+线上办贷”三位一体的服务方式,统筹推进信用村评定和整村授信工作,为“党建+金融”金桥工程的顺利推进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快速行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该行严格按照“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工作思路,结合省联社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围绕县域果蔬经济、禽畜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农业经济产业,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经营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持力度,确保全方位满足各类经营主体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3.17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精准发力,倾力服务实体经济。该行通过全面实施“党建+金融”金桥工程,积极走访对接县域企业,将金融服务全面引入企业内部,有效解决了过去企业贷款门槛高、手续多、贷款贵等难题,在政银企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找准了农商银行有效服务小微企业的切入点。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5.09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