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农商银行:立足区域谋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冯静)自2015年由原来的凭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成立以来,凭祥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凭祥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秉承“与客户同发展、与社会共繁荣”的理念,扎根凭祥,充分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作用,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主动强化金融服务创新,多方联动提效,为凭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凭祥农商银行共设立营业网点9个,投放自动取款ATM机6台、存取款一体机14台、自助服务终端机2台,是凭祥市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的银行,也是凭祥市最大的银行。同时,凭祥农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丰富消费金融手段,提供信用卡消费分期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公众。截至2020年8月底,各项存款余额21.83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559亿元。

  作为凭祥金融业的主力军,凭祥农商银行牢牢把握市场发展机遇,紧跟区联社及凭祥市地方政府导向,立足市场发展特点和自身实际,不断调整优化信贷投放结构,贷款主要投向红木、口岸、物流、仓储、海鲜、水果、酒店、凭祥市重点项目等,先后获得“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考核达标单位”、“市金融机构支持三农项目建设贡献奖”、“市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贡献奖”、“市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奖”、“支持红木文化产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凭祥农商银行坚守初心,聚焦主业,全力做好贷款营销和投放工作,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有力支持凭祥市实体经济发展。凭祥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便民领域服务力度,不断优化网点环境,完善服务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全力打造市民首选银行。

  凭祥农商银行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开办国际业务资格,2017年7月正式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目前共与越南工商股份商业银行凉山分行、越南投资与发展股份商业银行凉山分行、西贡商信股份商业银行凉山分行、军队股份商业银行凉山分行等4家越南银行签署边贸结算业务合作协议,开展边贸结算业务。2018年、2019年、2020年8月末国际业务结算量分别为30.62亿、50.5亿、33.97亿元人民币,累计为6374户边民开立边贸结算银行卡,推行边民互市结算账户模式,为5898户边民使用自身银行账户进行跨境支付互市贸易货款汇款结算,进一步体现“真边民、真交易、真实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