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农信社与武平县委乡村振兴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练修健)9月8日,武平县委乡村振兴办与武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全国林改策源地”万安镇捷文村顺利举行。

  签约仪式上,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罗燕芳与武平联社主任卢老林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深化政银合作、助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壮大、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益农信息社等乡村振兴办组成单位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将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

  随后,现场举行了“兴村贷”授信仪式。武平联社为全县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兴村贷”总额度5亿元,并现场为13个省级试点村及2个实绩村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45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19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在武平联社开立账户并成为授信客户,占全县行政村的93%。

  据悉,“兴村贷”是武平联社为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农村要素市场化,结合土地经营权、林权、集体产权等多种担保方式而推出的专项贷款。

  副县长钟发贵对武平联社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搭建载体,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落出成效,助力武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武平联社将全力发挥金融优势,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加强政银村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在要素市场配置中的作用,着力破解农村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让三农小微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打通武平农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