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三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鲁一鸣)今年,自复工达产工作持续开展以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做实做细各项惠企让利举措,助力辖内中小微企业、种养殖农户、个体工商户等群体顺利复工达产。在具体工作中,该联社“三项举措”同时发力为辖内企业复工达产发挥积极作用。

  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自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淮阳联社围绕“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的目标要求,积极组织本单位个人金融部及全辖信用社客户经理主动与当地中小微企业、个人工商户、种养殖大户进行对接,通过电话咨询、微信交流及前往现场实地调研等形式,主动了解辖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近期信贷资金需求情况。对于有信贷资金需求的经营主体和客户,组织专人上门问需,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断提高授信流程的申报、审批效率,确保贷款高效率及时发放。截至7月末,全辖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6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8.5亿元,存量贷款户数26649户,户均贷款余额25.41万元。

  坚持产品创新,拓展线上业务。该联社结合区域经济实际情况,经过前期深入的市场调研,创新推出线上贷款产品“周到贷”,该款产品具有“无担保、无中介、无抵押、纯信用”等特点,极大的满足了辖内广大农民、个体工商户的信贷需求,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该款产品问世后,淮阳联社迅速掀起了全员宣传营销的热潮。该联社各基层信用社负责人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带领本社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一系列营销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现场办理“周到贷”。截至7月末,淮阳联社“周到贷”累计注册28079户,授信12558户,授信金额4.9亿元。

  实施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在推进复工达产工作过程中,淮阳联社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心系辖内广大企业客户,研究出台相关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受疫情影响出现贷款偿还困难情况的企业减轻还款负担,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广泛好评。截至7月末,淮阳联社为企业减免罚息85万元,减免各项费用2.8万元,为企业节约利息约4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