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以爱筑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朱晓峰 洪嘉 冯丽峰)近日,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狂风暴雨导致多地出现山洪、塌方、泥石流,造成巨大损失。台风过境后,浙江缙云农商银行干部员工逆风前行,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走访对接,摸底了解企业、农户及贫困户的受灾情况,掌握灾后重建所需的融资需求情况,组建2亿元专项救灾帮扶资金,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送贷上门 帮助老人重建家园

  “真是落难见真情啊!这次我家遭了大灾,你们就马上来相帮了,有你们真的太好了!”年近九旬的潜爷爷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拉着农商行员工的手感叹。潜爷爷常年独居在缙云县仙源村一间木质结构的老屋,这次的台风中,部分墙体承受不住洪水的冲击已经倒伏,整幢屋子岌岌可危无法继续居住。

  为帮助老人解决居住难题,缙云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实地走访受灾房屋了解相关需求,为潜爷爷的儿子办理了全县首笔“抗灾贷”,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同时,还送上米、油、蚕丝被等慰问物资,传递来自农商行的浓浓深情。

  台风过后,缙云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了“抗灾贷”,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利率低至4.35%,助力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有效解决受灾群众资金困难。

  服务入企 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看到我的朋友圈,农商行的人就电话打来问情况,然后很快上门来,让我不要着急,说是为我提供专项信贷支持,一定帮我渡过这一难关。真是得好好谢谢他们,这下我算是吃下定心丸了!”暴风雨袭来,汹涌的洪水冲上道路漫进了张老板的成品仓库,一大批即将出厂发货的成品因水浸而受损严重。该行客户经理立刻前往厂区仓库,了解受灾情况及生产自救资金需求情况,为受灾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其尽早灾后重建与正常生产。

  为助力受灾企业和农户实现快速复工复产,满足信贷资金需求,缙云农商银行组建2亿元专项资金,在简化救灾复产贷款手续,优先审批和发放救灾贷款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灵活采取上门服务、流动服务、定点服务等多种便民举措,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压贷、不抽贷、努力减轻受灾农户和企业的负担。

  接力抢收 助力农场销售产品

  八月是高山水蜜桃成熟销售旺季,但台风引发山石、淤泥堆积导致山区大面积道路堵塞,位于缙云县双溪乡的某家庭农场有一大批蜜桃无法运送外销。农商行工作人员在走访受灾户时了解到该情况后,与缙云同城会和丽水山耕的志愿者一起帮助农场主接力抢收,捐赠6000只手提塑料袋,分袋分批装好后用肩挑、手提、人抬的方式,徒步运送至道路阻断处,分段接力外运销售,帮助农场销售。同时,积极发动全行员工开展爱心采购,鼓励员工发挥个人资源,利用朋友圈、微信等,动员身边人采摘、购买,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灾农户解决难题。

  台风暴雨已经退去,救灾助民的重任却仍旧在肩,缙云农商银行将继续勇担使命,以爱筑堤,用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