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农商银行深入摸排走访 强化信贷服务 展现金融硬核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郑经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重大影响,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管理部门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进万企、问需求”、“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摸排走访企业3600户,共新增小微企业贷款2886户,金额9.92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1312户,累放金额84.47亿元。

  助力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

  天长亿帆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研发的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和麻芩消咳颗粒这两种药品供不应求,为保障市场供应,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天长农商银行以信用方式及时向该公司发放人行专项再贷款1000万元,保障了企业满负荷生产。作为全省三家法人银行专项再贷款机构之一,该行迅速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业务管理办法,加大走访对接服务力度,摸清企业开工状况,对有资金需求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和省联社“容缺机制”的有关要求,快速完成审批发放。截至目前,已向14户省重点医疗用品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1.1亿元,利率全部按放款日一年期LPR减100基点执行。

  助力疫情受困企业复工复产

  天长市汇隆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从事服装加工生产,产品远销北美、东南亚等地,有职工300多人,但是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与许多外贸企业一样感受了“阵痛”,很多成品不能及时发货,造成成品库存增加,流动资金被大量积压,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天长农商银行经调查后,认为该公司拥有优质的生产环境、技术力量和上游原材料资源,只是受疫情影响导致流动资金紧张。在稳定原有贷款政策基础上,为其增加发放200万元贷款,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57户、金额8086万元。

  助力特色种养殖业发家致富

  家住天长市湖滨社区的管先生,从事渔业养殖已经有四个年头,生意是越做越好,还成立了家庭农场。由于受疫情产品销售受到影响,而1500亩水面承包费急需缴纳,天长农商银行为其发放“水产养殖贷”100万元。拿到贷款的管先生总算松了一口气。“用了贷款,心里多少有点压力,但有农商行做我们后盾,相信疫情会早日结束,丰收季节顺利来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种养殖业贷款2965户,金额4.5亿元,助力“菜篮子”工程。

  助力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多亏农商银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贷款资金支持,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装置安装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1500万元贷款在6月15日到期,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较多资金链紧张,如果公司从他处调集资金归还贷款,然后重新办理贷款手续,财务成本会较高。天长农商银行主动上门沟通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天长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存量疫情防控保障支持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降0.95个百分点;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32个百分点。在利率方面,使用人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根据最新一期LPR下调100个基点执行;使用人行5000亿支小专项再贷款资金,根据最新一期LPR加50个基点执行。截至目前,已为200多户企业办理了8.1亿元的无还本续贷,为320户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可为企业节约费用成本14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