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黎都农商行:向风险资产清收处置“三亮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张晓琳)今年以来,山西长治黎都农商银行紧跟省联社党委、长治审计中心党组步伐,全面打响“四大战役”,把不良清收作为风险化解、推进改革、增进效益的突破口,坚持“党建+‘亮剑’”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引领,5个支部5支战队,向不良贷款清收三亮利剑,为坚决打赢“四大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自己人”头上悬利剑。不良贷款多、清收难度大、下乡没效果等等一连串的问题摆在了出来,畏难心理、退缩心理,成为清收工作的心病。为坚决防止和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放任风险蔓延等行为,让“自己人”不退缩、不敢退,该行结合清收实际,一是制定了清收目标,根据5个支部特点,划分战队重点攻坚项目。二是人人都有风险金。从党委班子到客户经理,从直接责任人到间接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上缴保证金。根据亮剑清收的实际效果做好风险金的奖惩工作。三是笔笔贷款说方法。针对每一笔不良贷款,不仅要做到摸清家底,而且还要初步拟定清收方案,对每一笔不良做好有“问”有“答”。

  在“不良户”头上悬利剑。围绕“不良户”的诚信环境做文章。一是送诚信到村。该行利用打造“信用工程”契机,向不良贷款户亮出诚信“利剑”。二是送决心到家。各战队将对不良贷款清收的强烈决心,每天按时传达到“不良户”的家门。严格按照货币清收、实物清收、依法清收等多种合法清收方式,亮明不良贷款清收决心的“利剑”。三是送方法到户。针对每一笔不良贷款,采取什么样的清收方式,什么时间归还,每一位客户经理面对不良贷款纷繁复杂的成因,及时与不良户进行协商,探寻最有效的清收方法。

  在“重难点户”头上悬利剑。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对清收处置难度大或大额的风险资产,根据情况组成清收攻坚团队,进行“组团”清收,充分借助政府、司法机关等单位的力量,誓将硬骨头啃下来,为全行“亮剑”行动做好表率。

  据了解,“亮剑”行动开展以来,该行累计清收处置风险资产20611万元,完成率29.5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