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农商行打好四手牌 畅通创业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贾少迎)今年上半年,安徽灵璧农商行综合运用金融手段,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格局,战疫情、助三农、保增长、促就业。尤其在畅通地方创业渠道方面,着力打好“复工贷”、“社保贷”等四手牌,为提升区域就业水平,起到了良好地助推作用。

  一手牌 做实复工贷款

  今年四月份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灵璧农商行认真整合多项优惠措施,及时推出“复工贷” ,以提高放款速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审批流程为服务基点,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行业,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据统计,灵璧农商行发放“复工贷”26笔,共计261万元。

  二手牌 推行创业贷款

  今年以来,灵璧农商行以扶持县内小微企业创新、大学生和农民创业为主要任务,积极争取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主动寻找有创新创业需求的活力群体,制定了《灵璧农商行创业贷款管理办法》,旨在为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创业活力,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促成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的良好局面。截止6月底,共发放创业贷款 134笔,共计1871万元。

  三手牌 创新社保贷款

  截止今年一季度末,灵璧农商行共制作发放金融社保卡50余万张。其中不乏饱含创业意向的有志青年。他们中相当一部分有创业资金需求,但无法提供有效抵押担保。为了解决准入条件的不对称矛盾,灵璧农商行大胆尝试以社保卡为介质,以信誉和收入为主要参数的纯信用创业贷款,命名为“社保贷”,大面积解决了农民创业资金短缺问题。

  四手牌 降低创业成本

  为了缓解创业人员面临的疫情和行情的双重压力,灵璧农商行针对性采取双重措施,一方面对整体贷款利率进行下调,2020年以来,灵璧农商行针对万众创业板块贷款的平均利率下降了约两成;另一方面,对今年到期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延本延息。通过上述措施,有效缓解了客户创业成本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