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优化信贷机制 积极助力就业创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岩)今年,河南太康农商银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决策部署,调整信贷业务相关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就业机会,加大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各类就业创业,推动“六稳”“六保”要求落实落地。目前,太康农商银行发放创业就业相关贷款金额6.5亿元,支持1万人创业就业。

  信贷支持措施落实到位。为了贯彻落实省联社、周口市农信办各项工作部署,支持和帮扶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扩大就业和再就业,该行大力发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将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小额担保贷款等客户对象纳入信贷范围,同时积极推进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平稳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该行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优化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为了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太康农商银行梳理了现有信贷产品政策,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际需求,对“金燕e贷”等现行产品的操作规定和贷款流程、准入门槛、贷款机制等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信贷管理机制,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力求为高校毕业生获得资金支持提供最大便利。

  支持小微带动企业就业。民营、小微和服务业企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环节,发挥着保障就业、稳定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发挥着主体作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行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积极配合省联社向省内开展合同制员工招聘活动,同时对即将毕业的在校学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不断加大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细化相关优惠信贷政策及条件,开发面向高校毕业生客户群体的针对性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加强贷款风险控制,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贷款业务健康良性发展,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做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履行好“百姓银行”的社会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