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安怀信用社:交出存款任务满意答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蒙美如)7月1日下午四点多,广西平南安怀信用社营业大厅里匆匆忙忙走进一位客户,找到大堂经理说要办理桂盛增利业务。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当班柜员主动向该客户了解情况。原来,这名客户一直在广东打工,前不久刚回到家乡过端午节。之前在该社的金融产品宣传折页上看到过桂盛增利的介绍,觉得是个不错的理财产品,便趁这次回乡的机会,将自己的积蓄7万元拿到安怀信用社办理桂盛增利定期。

  当班柜员按客户意愿,将7万元存桂盛增利,存期一年,按月付息,客户每月得息,到期总收益1575元。

  业务办理完后,客户开心地对该柜员说:“今年疫情导致社会经济不稳定,我也不敢轻易选择投资或者其他理财产品,还是放在你们这儿放心,保本还高收益。”

  据了解,桂盛增利是广西农村信用社推出的一款定期理财产品,具有收益更高、取息方式更灵活、安全保障不缩水的特点,是广西农信社推出的吸收存款创新产品之一。

  据介绍,安怀信用社自今年以来,牢固树立存款立行的理念,将储蓄存款作为中高端客户拓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基础性工作。努力做好中高端客户维护的同时,强化营销措施,全方位拓宽客源。截止二季度末,安怀信用社存款余额5.4077亿元。

  全行齐动员,形成全员揽储增存良好氛围。每月由社主任担任揽储竞赛活动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多次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激发全行员工争客户、挖储源、揽存款的热情,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坚持对日均余额的考核力度,引导员工重视储蓄存款的维护,使得客户存款进的来、留得住,实现平稳增长。

  锁定客户,积极营销。重视营销源头性的客户资源,处理好储蓄业务与理财业务的关系,以理财业务留住客户,以储蓄业务稳住客户。通过发放金融产品宣传活页、开展金融知识问答活动等,增进客户对农信社业务的了解,全力构筑坚固阵地,深入挖掘增存潜能,突出做好各类中高端客户的维护与营销工作,提高客户的增存贡献率。

  狠抓基础服务,促进存款增长。除进一步加强柜面服务工作、提升业务水平外,对网点坚持勤督促、勤检查,不断优化服务环境,还应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注重细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

  稳老与引新并重。客户是银行的存款来源,如何吸引客户就成了银行吸收存款的关键。广拓新客源是当下银行业迫切推进的一项工程,但同时抓住现有的存量客户源、做好有效客户的关系维护、深度挖掘存量客户也非常重要。该社以当地新发征地补偿款为抓手,努力拓展新客户,积极维系老客户,也为该社新增存款余额添砖加力。

  截止今年二季度末,该社存款余额超五亿四千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16万元,超额113%完成半年存款增量任务,给今年上半年的存款增长任务交出满意答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