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晓捷)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政策宣传,加强金融产品推广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今年,河南沁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工作,召开企业对接会,助力小微企业。同时,成立对接小组,组织人员对辖内小微企业进行逐户走访对接。截止目前,对接期间该行累计发放产品宣传彩页及信贷产品手册750余份,通过实地走访对接以及开展对接会等多方式,累计对接小微企业82次,累计落地金额9047万元。

  主动担当,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对现有产品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产品简介、产品特色、适用对象、办理条件、利率水平等要素将所有产品整理成册。按产品类型制作纸质版及电子版宣传彩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立体化宣传,全方位向企业介绍我行金融服务政策与产品,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金融获得感。

  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一是走访对接,由各支行(部)对辖内一区两园、重点企业进行再摸排、再走访、再开发,对辖内小微企业进行逐户走访,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经营及资金需求状况,对金融服务政策及信贷产品进行上门讲解。针对沁南、沁北工业园区配置区域客户经理,成立专属服务小组,提高营销办贷效率。切实做到“三送四明白”,提高小微企业对我行政策和产品知晓度、获得率,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二是平台对接,该行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金融助推产业发展金政企对接会”、参加由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的“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与市妇联结合组织召开“支持妇女企业家银企对接会”。同时该行积极与政府推荐重点项目对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以政府搭台,银企共建的模式开展金融政策及产品推介工作为打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提供金融保障。

  统筹规划,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对接过程中了解到焦作鸿鑫友谊塑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周转资金出现困难,急需资金。经过客户经理实地调查,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等地,最近该公司又和晋煤天庆集团签订购销合同,合同金额达两千万。同时该企业属于焦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的62家带贫企业之一,该行在证实企业经营情况及相关金融需求后,利用从人行申请的再贷款资金为该企业发放一笔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聚丙烯进行生产经营,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为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6月末,该行共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90458万元,较年初上升2.1亿元,增速30.33%,比各项贷款增速高20.65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