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服务“三夏”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胡松涛 代高乐)入夏以来,河南渑池农商银行将服务“三夏”生产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大事,立足县域实际,迅速行动,优化金融服务,全力加大贷款营销,有力支持了夏收、夏种、夏管,受到了地方党政部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至6月末,渑池农商银行当年累计投放贷款8.62亿元,其中累计投放涉农贷款8.19亿元。

  动员部署早行动。“三夏”期间,该行动员全体员工以“争先创优 人人行动”业务竞赛、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支持“三夏”生产,突出支持重点,组织各机构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种养殖户进行全面的走访,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加强对粮食生产、生猪、禽蛋等“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供给;积极推广“农机易贷”,满足农民购买农机的资金需求,不断提高春耕生产机械化水平。通过业务竞赛活动,充分服务、满足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资金需求,全面掀起服务“三夏”生产的工作热潮。

  精准授信强投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行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对已经授信的信用村建立定期回访机制,通过多方面宣传引导客户用信,并进一步突出乡镇区域产业特色,如:以“两椒一药”、“家禽畜牧”、“大棚菌株”、“优质烟叶”等主导产业为重点,做出乡镇特色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对该县227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授信4576户2.27亿元。同时该行依托点多面广的地域优势,针对性推出了“农机易贷”、“惠农贷”等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农业需要,并优化贷款流程,实行利率定价优惠,有力支持了一大批合作社、收粮大户及区域内中小微企业。

  优化服务提质效。为保证“三夏”金融服务落到实处,该行主动走访、了解乡镇“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规划,一方面以乡镇网点、惠农支付服务点为节点,借助遍布辖内的ATM机、POS机具等,持续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进一步畅通资金结算渠道,建立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确保金融服务不落一户。另一方面通过转发微信、播放LED屏、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等,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该行的信贷政策、信贷品种和办贷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