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农商银行 发放首笔“流水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蒋笋 陈醇)“今年5月生意慢慢好转,就在我四处筹钱进货时,客户经理上门宣传。我试着申请,没想到真贷到了。”近日,在嘉鱼县鱼岳镇经营小超市的殷老板,用他去年从烟草公司进货的“流水”,无抵押、无担保,获得了嘉鱼农商行10万元的贷款。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流水贷”。

  “流水贷”是嘉鱼农商行为落实省政府《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与烟草公司等单位联合推出的一种融资方式。它专门针对遍布城乡的小店铺、小超市,即客户凭借去年的进货流水,依据金额多少,可获得相当数额的贷款,不需要抵押和担保,最高限额30万元,且执行优惠利率。

  街头巷尾、村口路边的小店铺和小商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直接反应区域经济发展的活跃度。为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嘉鱼农商行为这些小商铺量身定制了微贷产品——“流水贷”,有效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他们快速步入经营正轨。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嘉鱼农商行列出1.6万个小商铺名单,再由支行分配到个人,落实对接责任。据悉,该行已准备1000万元作为第一期“流水贷”,后期将随时跟进补充。同时,继续拓展渠道,联合农资公司、医药公司、盐业公司、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为更多小商铺解决资金问题,助力当地经济恢复和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