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积极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天津讯(通讯员赵凯蒙)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没有在银行贷过款的企业,跨过“首贷”这道坎儿更是一道难题。然而,这样的难事却没有发生在天津市武清泉兴医院的申贷过程中。

  泉兴医院是武清一家从事医疗、预防、康复的综合型医院,是区防疫保障机构,之前没有在银行贷过款,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发放了4.05%优惠利率贷款1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泉兴医院是该行破解首贷难题的缩影,今年以来,该行已为66户普惠小微首贷客户发放贷款1.97亿元,占普惠小微新发放户数15.64%,破解小微“首贷”难题初见成效。同期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74亿元,比年初增加13.36亿元,增长68.89%。

  银企对接破解信息不对称

  为破解首贷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该行以“百行进万企”为契机,优化银政企对接机制,积极对接科委、农委、园区等机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搜集整理12批,1073户市疫情防控和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需求信息,逐户建立台账,安排专人对接,制定“一企一策”送资金上门,明显提高了企业获贷率。

  渠道创新便捷快速申贷

  该行借助企业微银行、津心办APP平台,为客户智能化推荐微易贷、税e贷、科创贷等小微特色产品,打造便捷化申请渠道,提供直观化的贷款进度查询。同时就准入、评估、公证、抵押、核保、放款以及业务文本等节点逐一进行优化调整,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快速度、更全选择的融资支持。

  降低定价减免企业成本

  该行利用国家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积极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主动宣传解读支农支小金融政策,专项下调定价,对新客户执行4.05%的优惠利率,较优惠利率上限还要低30BP,同时免除支小支农再贷款业务抵押物评估费用,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