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联社:提升合规意识 防范法律风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康婉艺)为全面提升合规意识,防范法律风险,近日,永春联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法律合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加视频的方式进行,邀请福建泉台律师事务所主任谢竞忠律师授课,联社理事长黄文新同志、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共计264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中谢竞忠律师从银行的法律思维、职务犯罪警示案例、信贷实务的操作分享、日常业务办理风险点及防范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银行日常业务办理存在的风险点及如何防范化解进行详细解剖,也针对员工日常在信贷类及柜面类遇到的疑难问题做详细专业的解答。

  联社主任严秀珠同志强调,合规是永春联社成长的基石,是业务发展的基础,每一位员工要正确看待法律合规工作,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牢牢绷紧合规的弦;要利用周一例会等时间进行全面学习,知晓自己行为的边界,在办理每一笔业务、营销每一个客户时,都能首先想到“制度要求我怎样做”,真正让“指示服从制度、信任不忘制度、习惯让位制度”,形成“程序至上、合规为本、效益为重”的内控文化和“时时遵章、事事合规、自觉纠错”的合规文化。

  此次培训加深了全体员工对法律合规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体员工业务风险的防控意识和合规意识。今后,永春联社合规风险部也将定期、不定期针对日常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培训,让合规教育常态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