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联社: 银村共建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罗有平)“有了惠林卡这个及时雨,我们林农发展生产更有信心了!”福建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林农李广军在组织农户管理通过申请惠林卡贷款兴建的林下灵芝基地时说道。万安镇捷文村地处武平县城西北部,是“全国林改策源地”,全国第一本新版林权证就诞生在这个小山村。近年来,作为武平联社万安信用社联合党支部的共建村,捷文村通过银政村三方协作,建设林下有机灵芝、七彩山鸡等林下特色种养基地6个,成立专业合作社4家、村级公司1家,2019年村集体收入45.7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35元。捷文村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福建省森林村庄”和省级“一村一品”(灵芝)示范村。

  武平联社积极推进红色三大工程,“支部建在网点上”工程、“党建+金融助理”驻村工程、“银村共建”工程。全辖16个党支部均与所在的社区、村居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通过“三个一”,着力建立一个新机制,突出开展“双基联动”;着力选准一个好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着力建设一个好阵地,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拓展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信用社支部与社区、村居支部党建工作互促互进,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深度合作,构筑基层党建新格局。

  近年来,武平联社通过开展银村党组织共建活动,使支部在推进党的建设中有新经验,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上有新作为,在支农、支小、支林和精准扶贫工作上有新业绩。截止2020年5月末,武平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44.33亿元,比年初增加2.4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3.13%,全县贷款覆盖面达44.66%;首推普惠金融·惠林卡产品和支林惠林“三个百分百”行动,累计完成林农建档8312户,授信10.37亿元,用信5.35亿元,共发放惠林卡5632张,授信金额5.18亿元,用信余额3.67亿元,各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发放小额扶贫贷款634户,余额2322.19万元,占全县小额扶贫贷款的60%以上,生源地助学贷款余额4473.82万元,占全县助学贷款余额的95%以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