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农商银行成功发放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陈卫平 邓建慈 唐慧玲)近日,石门农商银行向湖南杨氏鲜果有限公司成功发放500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成为石门县第一家办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银行。

  据了解,湖南杨氏鲜果有限公司位于石门县经济开发区,拥有先进的水果脱绿、保鲜技术和自营品牌优势,自行设计的保鲜和商品化处理兼用的国产水果分选设备具有每小时100吨的鲜果加工处理能力,年加工能力12万吨。

  2017年,该公司筹划建设万亩生态果园基地,同年4月与石门县政府签订了3.2亿元的投资协议。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1万亩建设高标准现代化水果产业园,计划未来3年内继续流转土地达到5万亩。

  随着经营规模越来越大,加上受2019年冰冻灾害及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逐步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石门农商银行获悉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公司解决问题,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及各方协调,按照“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的原则,成功向其发放贷款500万元。

  该笔贷款的成功落地,标志着石门农商银行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上迈出了第一步,为服务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道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