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农商银行跟踪追击200多天收回一笔213万元不良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汪丽娜 胡亚芳)6月22日,当成功收回一笔213万元的风险贷款手续后,湖北通山农商银行洪港支行负责人陈鹏远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自去年以来,该支行经过245多天的跟踪追击,成功化解1笔213万元的不良贷款。

  据了解,该逾期客户华某在湖北多地做园林绿化工程生意,于2018年在洪港支行通过商会办理200万元的贷款,因合作方拖欠工程款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银行贷款。213万元的贷款逾期,洪港支行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找华某催收贷款,华某都以无钱推托,躲在外地不见面。为了促使贷款安全回笼,又多次找华某的妻子,说明贷款逾期对个人信用的影响,以及逾期后会加罚息的情况,分析利弊。经过一年多的与贷款方通过电话、上门等催收方式进行沟通,积极引导客户还款,客户成功偿还所有贷款本息。

  为强化贷款逾期清收力度,通山农商行加强不良清收责任落实,抓住清收重点,把握清收时机,发挥整体合力的作用,从客户特点出发制定了不同的催收措施。为强化动员,各支行不定期开展催收情况及交流催收经验交流会。截止5月末,通山农商行通过现金清收、司法起诉、展期、核销等方式累计化解不良贷款712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