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加快现代化商业银行建设步伐

  农村金融时报6月15日讯(通讯员孙靖亚)2020年以来,河南太康农商银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经营质效,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全力推进现代化商业银行建设。

  强化信贷支持。该行坚守市场定位,发挥既有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提升管理水平,加快经营转型。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战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信贷支持,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深耕农村市场,利用金燕e贷、丰收贷、金燕快贷通等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加大青年创业、巾帼创业、新型生态农业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和精神扶贫,确保本地贫困户和低收入农户能够获得充分的信贷支持。

  优化金融服务。该行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村子,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县域百姓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识别和远离非法金融行为的侵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金融产品日益增高的现实需求,同时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以 “星级网点”创建为契机,推进普惠型网点智能化建设,从网点布局优化、窗口服务标准化、业务流程高效化、投诉处理机制完善等环节多角度进行服务提升,树立文明规范服务形象,增强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满意度。

  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司法人制度建设,优化部门职能,职责清晰高效。前台部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业务创新和营销,中后台部门发挥护栏作用,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将资源着重向业务发展、市场营销、信息科技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倾斜,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网点建设,加强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舆情预防管理。以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经营活动的稳健运行和不断发展。

  打造企业文化。该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不断激发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对于青年业务骨干,根据发展需求、岗位需求制定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加强党性教育、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岗位锻炼,制定奖励措施,鼓励员工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加快网点升级改造,完善基层行社“五小建设”,为员工提供安全、整洁、舒适、利于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定期开展歌唱、演讲、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增添企业活力,提升企业形象,在集体活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