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农商银行:协助客户破网贷骗局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周玲玲 王婵)5月26日,青阳农商银行丁桥支行成功识破一起网贷骗局,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6000元。

  当天下午,一位王姓先生拿着手机急匆匆来到青阳农商银行丁桥支行柜面窗口,声称网络贷款遇到一些问题,想咨询一下银行工作人员。王先生讲述其儿子在国外留学,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急需生活费,但王先生手头流动资金不多,周转较为困难,故而在一个手机APP上申请了网贷,贷款金额为两万元,网贷申请已经通过,但贷款资金却迟迟未到账,于是王先生致电网贷客服,客服称王先生在申请网贷时,银行卡卡号填写错误,导致放款失败,贷款资金被冻结,需要缴纳6000元的“贷款保证金”进行贷款资金解冻,并称保证金会在贷款结清时,全额返还给王先生。

  在了解情况后,我行员工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网络诈骗,因为在正规金融机构贷款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更何况保证金。员工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当着王先生面在网上搜索该公司,并未搜索到相关信息,而且在正规手机APP商店根本搜索不到此款APP,告知王先生即使缴纳了6000元的“贷款保证金”,那两万元的贷款资金能不能顺利进入其账户也存在未知风险,很有可能会陷入下一轮的套路中,越套越深。此时王先生才醒悟到这真的是一起网络诈骗,于是放弃了缴纳保证金的念头并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帮他避免了这次损失。

  未放款却先收费,是网络诈骗最常用的伎俩,受害人最容易掉入这个陷阱。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用钱,而缺乏贷款常识的心理,先取得借款人的信任,声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个人信息就可以拿到贷款资金,再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为油头忽悠借款人上钩,最后当借款人将钱汇入对方指定账户,骗局完成后立马消失。故在此警示:谨防网络诈骗,如急需资金,请到正规金融机构,走正规程序办理贷款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