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农商银行推进信用工程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张雁敏 侯丽青 中秋)今年以来,山西阳城农商银行全面推进信用工程建设和“百行进万企、万人进万村”活动,加强“政银”合作,通过“双向挂职”打通“信用快道”,为金融政策的推行和落实披荆斩棘。同时,该行加强“银企”合作,利用“文明信用”换来“真金白银”,为广大企业、职工和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源动力。截至目前,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 114 亿元,较年初净增13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 40 亿元,较年初净增 3 亿元。

  为推动信用工程建设,该行积极主动与县政府、当地银保监部门取得联系,利用“双向挂职”的契机,打通政府、银行、企业之间信用工程建设信息沟通渠道。今年年初,阳城农商银行举行“推进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信用工程建设北留启动仪式。会上,阳城农商银行现场为晋城圣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授信333万元。

  该行大力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市场的评定,积极联系当地企业单位举行提升信用工程启动仪式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持续组织宣讲队伍入企,先后走进大富运、华冠陶瓷等企业,为员工宣讲授信。在阳城县大富运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宣传动员员工们积极办理授信卡。同时,该行客户经理用丰富的语言结合生动的例子,讲解了授信卡的使用方式、主要功能等内容。

  因地域集聚性的特点,该县陶瓷企业多集中在陶瓷工业园区,煤炭、煤化工等重工业多集中在北留、润城等东北部乡镇,旅游及行业相关服务型企业多集中在皇城相府景区和蟒河景区周边,桑蚕等农业类型企业集中在西部和南部乡镇,而纺织、洗煤、运输等企业多集中在北部乡镇。为此,该行因地制宜,采取网点包企的方法,采用客户经理一对一联系客户的措施,为企业送去政策,送去金融“活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