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手机银行贷款诈骗案件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郑经文)近日,安徽天长农商银行芦龙支行成功防范,拦截了一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的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确保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5月13日上午,家住天长市仁和集镇的吴某某接到自称淘宝网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她购买的婴幼儿护肤品存在劣质问题为由需要给予理赔,然后通过使用QQ语音方式让吴某某下载了小米金融、360借条、京东金融、微粒贷、支付宝网商银行进行借款,引导吴某某将借款在工商银行账户、支付宝、金农卡账户之间来回转账来迷惑客户,使得客户损失31700元。此时吴某某仍未警觉,按照诈骗分子要求,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卡号、手机号码及96669发送的验证码。

  下午14:44分,诈骗分子又冒用吴某某利用手机银行申请金农信e贷30万元,为防止银行电话回访,诈骗分子告诉吴某某不要银行工作人员电话的话,他们是骗子。天长农商银行芦龙支行客户经理在收到派单后,16:15联系该客户,询问了解借款用途、金额等信息,吴某某因听信诈骗分子的话,未给予答复,说等会回复,一直到下班多次给吴某某打电话,均未接听。

  5月14日上午7:50芦龙支行客户经理又电话联系吴某某,此时接通电话,其丈夫在身旁,已经意识到被骗。

  客户经理赶紧让吴某某到公安机关报警,警方登记完受骗经过后,吴某某夫妇11:00又赶到芦龙支行,对账户办理了挂失手续。吴某某夫妇对芦龙支行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银行工作人员,辛亏你们对顾客认真负责,不然差点再损失30万元,我家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