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农商银行“硬核四到位”强化声誉风险管理

  农村金融时报5月21日讯(通讯员王振)为完善和加强声誉风险防控,按照省联社2020年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基础客户拓展,推进“对标补短板 争先上台阶”行动,强化“存款立行”的经营思路,南城农商行出奇招,实行“硬核四到位”,从容应对舆情, 强化声誉风险管理,有效提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效益。

  思想认识到位。该行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把对声誉风险的认识提高到与其他各类风险同等重要的高度。通过开展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倡导声誉的重要性,普及声誉风险防范知识,在全行形成了以声誉风险管理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切实增强员工舆情意识。

  制度建设到位。该行制定了《声誉风险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声誉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管理流程,将舆情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将声誉风险管理纳入考核范围;制定了《舆情应急预案》,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具体的应急措施以及事件的责任追究等。

  预防工作到位。该行努力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主动防范声誉风险,通过协调解决客户投诉和主动改进服务,有效地缓释和消除风险因素,努力将声誉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建立健全声誉风险危机预警机制,加强对各类声誉风险因素的识别、监测、分析和评估;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等进行沟通,及时发现负面舆情,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整改,彻底纠正。

  宣传工作到位。在黄金地段、黄金时间和当地主流媒体上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通过积极宣传各项金融产品、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普及理财知识等,与公众进行良好沟通,维护正面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