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13日讯(通讯员周莉斯)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开始施行,现已顺利运行5年时间。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认知度,有效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根据人行、省联社等上级部门要求,平顶山市郊联社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平顶山市郊联社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成立“存款保险宣传月”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定由信贷管理部牵头,制定活动宣传方案、印发宣传资料,负责整体宣传活动的开展。其他部室、各信用社密切配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实施存款保险制度,保障存款人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宣传内容包含: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时间、意义和作用;存款保险制度的主要内容;辖内存款保险制度实施五年来的运行情况等。考虑受疫情影响,此次宣传活采取以微信公众号宣传和营业网点宣传为主的方式进行。一是在联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存款保险制度知识、总结存款保险工作成效,向社会公众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和意义,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投保机构的认可和信任。二是营业网点宣传。在54个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室摆放宣传折页开展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网点优势,充分发挥网点工作人员尤其是大堂经理“点对点”宣传的作用,认真回应客户的咨询和疑问,促进存款保险制度知识的普及。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平顶山市郊联社将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并将其纳入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知识宣传范围,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做到存款保险制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维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