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农商银行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5月8日讯(通讯员胡耀安)宁陕农商银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面启动。清廉金融文化是今年初陕西省银保监局提出的建设目标,即金融企业文化建设与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与金融反腐工作相结合,树立以清廉、诚信、合规、公开、为民为特点的文化理念,涵养金融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分三步走,2020年为推进年,2021年为提升年,2022年为深化年。

  该行结合陕西省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清廉金融金融文化建设2020年至2022年三年规划和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年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夯实责任,提出了采取“三个结合”,以“五个一”为载体,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目标。“三个结合”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加强党建工作相结合、与落实监管要求相结合、与规范从业行为相结合;“五个一”即:组织清廉金融文化课、趣味活动、征文、讲座、主题活动各一次。

  该行利用有效载体,迅速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总行建起了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图书室、廉政影视角。所属12个网点安装了140余块名言警句牌。所属4个支部先后开展了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4月16日全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邵义鑫讲了以“构建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的党课。在4月17日至29日总行举办的三期全行120余名员工参加的轮训中,纪委书记王广强做了6个课时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讲座,党办开展了6个课时的以网上阵地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党务培训,专业讲师进行了60个课时的服务礼仪和职业道德培训,各部门进行了24个课时的以合规建设和业务规范操作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根据企业特点和实施规划,该行还将组织员工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举办廉政征文和演讲比赛等,以多种方式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向深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