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农商银行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持续开展信用村创建

  农村金融时报5月6日讯(通讯员刘恒梅)农商银行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服务好“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期,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在前期信用村创建及评定基础上,持续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以信用村建设抓实党建工作,共同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农村信用村建设是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让集体增收、农民致富,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创建信用村和评定信用户工作,对有效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增加“三农”的信贷投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该行给予信用户申请小额贷款在授权范围内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开辟信贷业务流程绿色通道和信用户小额贷款不受年度授权中信用贷款总量控制等优惠政策。

  加大宣传提高覆盖面。各网点要提高政治站位,信用村建设是一项长期政治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继续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营销工作,在授信覆盖面达到100%的基础上,提高信用户用信覆盖面,充分发挥信用村创建在疫情期间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农民春耕备耕方面的引领作用。

  宣传到位做到户户授信。各网点负责人要亲自负责,指定专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和营销工作,确保知晓户户评定等级、信用额度等重要信息,根据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计划,目前已评定天长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A级以上227户,各相关网点要结合市场营销部发布的的名单做好对接工作,建立台账,确保户户授信到位,对暂时确实没有需求的要做好备案记录,为后期工作做好准备。

  创新普惠金融宣传方式。各网点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要做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防金融诈骗等普惠金融知识宣传,加强与村队负责人沟通和联系,发挥好村队力量,开展集中正向宣传,让客户真切感受诚实守信带来的好处,逐步提高全民守信意识,改善金融服务环境。

  下一步,该行将利用“信用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围绕产业做文章,多角度、多层次加大农村开展金融服务,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全力助力乡村振兴,让“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成为事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