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推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4月30日讯(通讯员赵斌)为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助力辖内农户增收和小微企业发展,太康农商银行多举多措,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县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

  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截止目前,该行在辖内共投放POS机419台、ATM机147台(含58台离行式)、助农取款机39台、金燕e付3671户。随着金融基础设施在县域内各行政村的不断投入,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的服务承诺。安全便捷的基础设施及服务质效的提升,有效地满足了乡镇群众的金融需求。

  推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完善农村普惠金融体系。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金融信贷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同时,不断完善对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机制建设,牢固树立审慎合规经营理念,切实加强各类风险管控。

  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积极开展电视广播、网点柜面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加强社会大众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提高当地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并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万家”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基础金融知识得到普及;加大对该行信贷产品、电子产品、农户建档、阳光信贷等产品和新举措的宣传力度,使该行系列品牌服务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