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一张槐花饼

  农村金融时报4月28日讯(通讯员张宏磊)义马的四月,暖阳高照,槐花飘香,正是蒸槐花、烙槐花饼的好时节。和风拂过,义马农商银行常村支行也能嗅到阵阵清香。

  这一天,社区的李阿姨来到了义马农商银行常村支行营业厅,刚坐下就满脸愁云。大堂经理连忙迎上去,关切地问:“您好,阿姨,遇到什么为难事了吗?可以给我说说。”原来李阿姨年纪大了,自己腿脚不好,儿女又不在身边,退休金还在市区银行发放,市区到常村来回三四十里地,自己坐公交车还拄着拐杖,非常不方便。平时都是孩子们逢年过节的从外地回来了,帮着去市区取一次。自己年级大了,身上也不敢留太多现金,有时急着用钱就着难了。

  恰巧我在营业厅做好厅堂管理工作,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我主动找到李阿姨:“阿姨,您别急,您看这样吧,您坐我的车,我带您去市区去取钱,取完以后再带您回来。”阿姨赶紧推辞:“不行,主任,不能耽误你时间,你天天这么忙,不能因为我这点小事儿耽误了你工作。”我笑着说:“没事儿,阿姨。您不是用银行卡不习惯嘛,取太多现金怕放在身边不安全,等回来了我再给您办一个我们这里的存折,这样以后您用钱也方便,可以随时来取了。”阿姨高兴地连说:“好,好,你看我真是年级大了,咋没想到在你们这里办一个存折呢,都说咱们农商银行服务好,想的真是周到。”

  就这样,我开着车带着李阿姨去市区取了钱,回来后又帮她办了存折存上了钱。李阿姨拿着存折高兴地说:“这样真是好,以后一年只需要去一次市区取钱再存到咱这里就行了,家门口的银行取钱就方便了。”

  营业厅的日常温馨而又暖心。这天下午,李阿姨又来了,还带来了一大张她亲自烙的槐花饼。工作人员再三拒绝:“谢谢您,阿姨,您的心意我们领了,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有规定不喝客户一口水,不吃客户一口饭,不拿客户一针一线。”可是阿姨怎么说也不愿意,“我不是客户,咱们是亲戚,我给亲戚送点吃的怎么了,是不是嫌阿姨做的不好?”几个人来来回回在营业厅推脱了很长时间,眼看着李阿姨已经着急了,如果再不收下,李阿姨真得要生气了,于是我决定收下了这张温暖的槐花饼。李阿姨临走时,趁她不注意,我悄悄的在她的手提袋里面放了10元钱。

  最美不过四月天。下班后大家一起吃着李阿姨送来的槐花饼,美在心里,暖在心头,顿时整个营业厅也香飘四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