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金融抗疫不忘从严治贷

  农村金融时报4月23日讯(通讯员张明明)2020年以来,义马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从严治贷,不断提升信贷资产质量,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义马农商银行在开展金融抗疫的同时,不忘从严治贷,从严信贷考核、夯实信贷管理基础、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全面开展从严治贷。

  严格信贷考核,提升治贷成效。将信贷质量各项指标纳入信贷业务考核体系,增加分值权重,优化信贷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针对客户营销部和小微信贷中心两个信贷经营机构分别制定了不同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针对客户营销部,按累计贷款到期收回率、累计贷款利息收回率、不良贷款占比等指标进行百分考核,有效激发了客户经理管控贷款质量的责任感;针对小微信贷中心,将其工作与授信户数、用信户数、用信额度、不良率等挂钩,有效激发了客户经理开展小微信贷业务营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开展线上学习,注重学习效果。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疫情防控与信贷学习两不误。一是开展线上学习,多方面了解线上学习课程,推送给信贷相关人员;二是开展群内交流,组织信贷从业人员积极在群内分享文章和信贷经验总结,充分利用业务群讨论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解决措施和方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以考促学,组织各基层网点人员开展信贷业务知识考试,针对考试情况和薄弱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理念和操作水平。

  畅通抗疫通道,严抓从严治贷。疫情发生后,该行立即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及物流运输等行业,该行根据企业实际困难,采取展期、续贷等方式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延续用信,最大限度给予资金支持,助力客户恢复生产经营。对于因疫情感染、隔离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等客户,在为其办理续借业务时,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先行受理,后续再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的方式办理续借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