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农商银行 “金融礼包”助服务业恢复“元气”

  农村金融时报4月17日讯(通讯员林倩倩)“酒店行业在疫期业务面临大幅停摆,但是人工工资等硬性支出并没有减少,资金面临短缺,农商银行及时放贷、下调利率并免收部分贷款利息无疑是为我们雪中送炭,太感谢了!”在浙江玉环农商银行楚门支行,长城宾馆财务人员黄张香领取到了所需贷款,从提出续贷申请到收到资金,不到一天时间。

  当前,疫情的冲击给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服务业企业带来巨大经营压力,同长城宾馆一样,大量复产复工的服务业企业亟需获取新增贷款,停工停产的企业也对纾困救急贷款的需求突出。为支持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玉环农商银行定制“金融礼包”,为服务业复苏增添金融“支柱”。

  加大精准对接,企业融资少烦恼。组建线上线下“两支服务队”,对照“千员助千企”分配清单和建档企业清单“两张清单”,第一时间开展大走访大对接活动,以“点对点”精准走访了解服务业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开通办贷“绿色通道”,以“客户经理+企业”及时服务、“线上+线下”实时服务,做到“一人一企”精准对接、“一日一结”快速办理,至3月末,走访服务业企业3300户,对接融资需求17亿元,发放服务业专项贷款3.15亿元。

  加大减费降息,企业融资少负担。为降低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成本,该行对受疫情较重的服务业存量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一户一策”精准帮扶,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宽限还款期、提供无本续贷等方式,并推出“小微复产贷”等免担保、低利率、纯信用的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产品,缓解企业资金不足的难题。至3月末,已为16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6783万元,累计减轻企业负担128万元。

  加大温情服务,企业办事少跑腿。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招工、防疫物资准备......服务业企业面临大量工作与压力,为让企业少跑腿,该行以“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减轻企业业务办理负担。如企业可直接在网点为新员工办理社保业务,省去往来社保中心办理的时间。此外,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专项活动,将温情支持体现到细节。已为200家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政策以及金融助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懂政策、知流程、好办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