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新风 文明祭扫——平顶山市郊联社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 摒弃陋习 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2日讯(通讯员贾素华 王晨阳)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慎终追远、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市郊联社按照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文明祭祀 摒弃陋习 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平顶山市郊联社各营业网点全面开展宣传,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厅堂和商超门口发放宣传折页和“文明祭祀 摒弃陋习 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及相关用品,疫情期间,提倡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日常生活中,在蛋糕上制作人民币图案、用人民币制作花束、在人民币上盖章和写字、用硬币打造首饰等行为都是违反人民币图样管理的行为。《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对于违反本规定的,将由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予以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清明临近,文明祭奠,正确使用人民币,向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说"不"。市郊联社倡议社会公众:文明祭扫,人人有责;弘扬新风,你我并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