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三到位”撒播春耕生产“及时雨”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胡松涛 代高乐)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保障春耕备播不误农时,近月来,渑池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的优势,将支持春耕生产作为防控疫情、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头戏”,安排专项支持信贷资金8000万元,因地制宜、因农施策,“三到位”撒播春耕生产“及时雨”。

  走访到位,调研市场需求

  为准确掌握全县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该行在前期整村授信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全体信贷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回访活动,加大对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的对接频率,及时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安排专人对接开展金融服务,切实了解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调研农业生产形势和农民购销农业机具、种子、化肥等融资情况,及时提供多元化、个性化金融服务。

  服务到位,建立绿色通道

  为满足春耕生产资金“散、小、急”的特点,该行结合春耕的季节性特点,全力做到“四个重点保障”,即对农户春耕生产购买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所需小额资金重点保障;对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春耕备耕期间的资金需求重点保障;对农田水利建设等农村基础设施升级方面的资金需求重点保障;对科技兴农等现代化农业项目的资金需求重点保障。同时开辟“春耕生产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办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间,在3个工作内即审批投放到位,确保春耕资金及时到位。并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给予最大幅度的利率优惠,利率执行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创新到位,助力复工复产

  该行结合县域实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的特点,在前期推广“农机易贷”、“军人光荣贷”、“党员引领贷”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推出“抗疫快贷”专项抗疫信贷产品,解决涉农企业及农民的资金需求,根据生产周期灵活设定贷款期限和还款频率,突出优势、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切实解决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期间的紧急融资难题,充分满足春耕备耕各类主体信贷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