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农合行:“春雨”浇艳“文明花”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黄海生)“疫”情期间,作为自治区文明单位、和谐企业和百色市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的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单位的模范引领作用,在抓好本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组织“春雨”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展示良好的文明形象。

  “春雨”如画景色美

  日前,平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该行“春雨”志愿服务队7名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冒着蒙蒙细雨,在县城各条主要干道上,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宣传交通文明,为维护交通秩序。细雨飞扬,志愿服务小组的红马甲格外显眼,点缀了春雨如画景色。“疫”情防控期间,党委组织20个志愿服务小组共80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仅总支部就组织团员20多人(次)分成4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社区协助值守、打扫卫生;深入企业宣传电子银行及金融知识;到全县学雷锋服务站点值班等。1月31日,团总支部还组织全行团员青年参加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款项已全部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

  “春雨”润物细无声

  “体温正常,请您扫码进入营业厅......”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都会得到“春雨”志愿服务人员春风细雨般的提示和问候,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是全县同业服务网点最多、服务人员最多的一家金融机构,27个营业网点上百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日均办理业务超百笔,日接触客户近万人(次)。保持自治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已有20年,自2009年改制为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行重中之重工作,把服务作为全行企业文化核心内容来抓。

  通过“道德讲堂”根植员工服务意识,通过柜台“窗口”践行服务行为,通过专业机构培训员工服务礼仪,全行文明规范服务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口碑。有5家营业网点在市、自治区、全国获得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近年来,党委不断延伸服务范畴,在营业网点设立志愿服务点,雷锋服务窗口,残障无障碍通道,配备大堂经理和保安,成立“春雨”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内部“爱心基金”等。2013年获得自治区和谐企业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百色市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党委要求全辖16个党支部128名在职党员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工作,从1月31日起,全行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坚持做到服务工作不打折,展示自治区文明单位、和谐企业和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的模范引领作用。

  “春雨”浇艳“文明花”

  广西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刻不容缓,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带领志愿服务小组深入村屯、学校、企业、街道、网点,为春耕生产、为复工复产送上“春雨”、“及时雨”。3月中旬,党委书记周明建带领5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到平果县古念现代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当天,共对接意向养殖户16户,申请贷款金额310万元。目前,已经发放贷款5户,金额160万元,有11户正在对接中。

  党委副书记班伟带领5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组,主动到县教育局对接,志愿为全县中小学校培训移动支付线上缴费业务,3月13日,已为平果县中小学80多名校长、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龙祥带领志愿服务小组,到全行各网点督促工作作风,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管计划信贷工作党委委员黄为现带领党员志愿服务小组,到11家企业走访,同时,要求全行有信贷业务网点的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开展送金融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到3月25日止,全行已累计发放贷款5.89亿元。党委委员黄庭广带领志愿服务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安全工作。统计到3月25日止,全行已组织20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到全县171个村公所、10个社区、11家企业及上千家个体工商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以集体名义及员工自愿向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慈善总会、平果县红十字会、区联社百色办事处党委、平果县妇联等捐款资金达40890元,捐献物资800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