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农商银行让农民的“信用资产”变成“真金白银”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黄怀兵 吴波)“没想到,整村授信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好处,以前贷款需要很长时间,还要到处找抵押物、担保人,有了农商银行的授信,以后我们干啥心里都有底了。”3月24日,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一村的村民热闹地讨论着博湖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传统的申请贷款手续流程多、担保人难找,自2019年9月起,博湖农商银行在全辖开展“整村推进、批量授信”工作后,打破了这些“藩篱”。“整村授信”后,已评定的信用户申请贷款,不再需要到网点办任何手续,该行可通过“农贷通”这一线上产品,直接发放贷款。贷款实行“一次授信、自助办理、循环使用、随用随贷”,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用一天算一天利息,不用不计息。授信签约后,就如同客户拥有了一个随身携带的钱包,当需要用钱时,就能随时支取额度内贷款,放款和还款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方式操作,实现了”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走路”的目标。

  此外,通过“整村授信”,一方面扩大了客户群体,分散了经营风险,另一方面还为化解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辖内25个行政村、8个连队的评定工作,评级覆盖面100%,累计走访农户8357户,综合授信6301户,剔除空挂户、超龄户、黑名单客户、五保户等情况,农户覆盖率达到95%以上,授信金额2.2亿元,用信金额1.5亿元,用信率68.18%。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服务“三农”的排头兵,不断加大农户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乡村振兴,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