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农商银行四强化促进“两手抓”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崔永强)疫情出现积极变化以来,商水农商银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疫和金融服务,在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快了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进程。截至3月26日,该行存款较年初增加12.73亿元,贷款增加2.34亿元。

  强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护网。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收尾的关键阶段,该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为各支行补充医用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消耗较快的营业防护用品。并坚持实行营业网点每日“两通风、六消毒”的防控制度。同时做好客户信息登记,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做好客户引导,限制厅堂人数,防止人员聚集,牢筑疫情防护网。

  强化客户服务,打好存贷款“保卫战”。该行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围绕“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做好业务发展。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独特优势。通过微信、美篇、公众号及网络工具与客户进行沟通维护,积极宣传大额存单、金燕e贷等优势存贷款产品。坚持存贷一体化营销,利用有效时机,优化客户服务,在支农促增、回笼促增、服务促增方面下足功夫,打好存贷款“保卫战”。

  强化复工复产,金融“细雨”润民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该行迅速反应、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推出相关信贷产品,优化贷款政策,简化贷款流程,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实行“一户一策”的帮扶政策,及时办理贷款手续,助力其渡过难关,避免其资金链断裂导致其经营困难。针对重点防疫企业单位实行“一对一”一站式帮扶政策,开辟绿色专用通道,简化信贷流程,加快贷款审批,确保贷款快速投放,助力其复工复产。

  强化春耕备耕,快马加鞭为农忙。开春以来,商水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变化,优先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该行一是全面摸清信贷资金需求,督促客户经理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摸清农户及相关物资供销部门对春耕生产资金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针对农业生产季节性资金需求特点,把握服务重点,对春耕生产所需化肥、种子、农具、水利等基本建设资金优先供应。三是充分发挥”网点多,人头熟、辐射广”的优势,加大春耕备耕相关政策的宣传,专设春耕备耕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切实解决客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