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积极宣传反洗钱、反假币相关知识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鲁一鸣)随着疫情形势得到初步控制,当前资金流动逐渐迎来春节过后的新一轮高潮,银行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频繁出现客户拿来的现金中存有假币的现象。为了帮助广大农信社客户提升识别人民币真伪能力,近日,淮阳联社以“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向客户积极宣传反洗钱、反假币相关知识。

  宣讲假币识别方法。该联社动员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大堂经理争当反洗钱、反假币知识宣传员,在营业大厅内为等待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主动讲解假币识别方法和新版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为客户传授通过简单的手摸、观色等方式识别假币的技巧。部分基层信用社营业网点还利用人民银行推出的“反假币小超人”开展答题有奖活动,为答题正确率较高的客户随即赠送小礼品。

  推广线上金融业务。各基层信用社工作人员在为客户讲解假币识别方法的同时,还为客户积极推荐线上金融业务,通过扩大线上金融业务使用率,进一步降低假币出现和流通频率。该联社全辖范围内基层信用社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练为客户进行示范,让客户直观的感受到农信社线上金融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帮助客户减少不必要的排队等待时间,让客户体验到农信社线上金融服务的高效便捷。

  揭穿金融诈骗套路。该联社全辖基层信用社在营业服务大厅内的电视中循环播放金融诈骗真实案例视频,借助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剖析,为客户立体呈现出金融诈骗的全过程,通过揭穿金融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套路,帮助客户树立起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

  淮阳联社通过多种渠道向客户积极传播反洗钱、反假货币相关金融知识,在区域范围内努力营造出人人反假的社会氛围,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