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农商银行:“支小再贷款”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脱困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通讯员钟强)3月20日,云南通海农商银行向云南通海秀湖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了支小再贷款300万元。此笔贷款将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12万余元,用真金白银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脱困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位于通海县城东郊的云南通海秀湖食品有限公司,属国家科技型农产品深加工中小企业、食品加工市级龙头企业,公司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厂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主营面粉、面条等食品加工销售,产品主要销往昆明、思茅、景洪等地,有部份产品销往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市场。疫情期间,公司原材料进不来、产成品出不去,停产期间基本无营业收入,生产经营面临重重困难。企业延迟复工后,工人陆续到岗,由于公司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周期较大,购买原材料资金出现异常紧张、周转十分困难。在精准对接和摸排情况后,通海农商行及时安排辖内营业机构及时开展条件审查、收集和准备报审资料,在签定信贷合同次日便发放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每到关键时刻,农商行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们、帮到我们,我大概算了一下,这笔贷款和普通贷款相比,至少为我们节省了12万元的利息支出,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搞好生产经营,回馈社会!”该公司负责人钱宗安感慨道。

  为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及时落地,通海农商行积极申请再贷款额度,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传导至各营业网点,指导全行准确把握政策要点;信贷管理部门指导各支行及时与辖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中的企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台账式对接摸排,并为其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同时,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总行领导带领信贷、业务发展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上门走访调查活动,了解和掌握企业真实生产经营及资金使用情况,对接客户需求,确保高效、精准发放资金,及时为辖内企业脱困复产提供信贷支持。

  通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用活经济金融政策,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与受困企业相濡以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计划申请再贷款4000万元额度以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