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农商银行:1.65亿元“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护航小微客户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高恒军 王在远)山东沂南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及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创新推出“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全力支持小微客户复工复产。截至3月中旬,该行已累计发放“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1337户,金额1.65亿元。

  沂南县是养殖大县,养殖产生的禽畜粪便处理是一大问题,山东盛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准了其中的商机,投资3000万元引进设备,对禽畜粪便进行处理加工,经多道工序制成有机肥,年产有机肥8万吨左右,不仅提高了肥效,也大大降低了污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一直未开工,值春耕生产旺季,有机肥需求量逐渐增加,但复工复产后购进原材料需要大量资金,而且该项目产品附加值不高,利润点较低,普通贷款利率偏高,直接影响到企业效益,所以企业一直未办理贷款,发展受到一定限制。

  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推出后,沂南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情况,给企业详细介绍了“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等优势,一下子引起了企业的兴趣。农商行立即开启办贷“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办贷手续,顺利将300万元贷款打到了企业账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注入了动力。

  “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主要用于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具有精准投放、便捷高效、手续简单、担保灵活、利率优惠等特点,年利率为4.55%,满足小微客户信贷资金需求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

  沂南县张庄镇的左安良是经营油顶机械加工的一名小微企业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给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带领村民一同发展。春节前左安良签订了一批油顶加工订单,对今年的生意充满信心。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受疫情影响,油顶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左安良的油顶加工厂资金周转困难。沂南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对接,优先为其办理了50万的“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支持其恢复生产,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难题。左安良用这笔资金采购了油顶材料,如期交付了年前的油顶订单,一点也没有因资金周转问题而耽误。目前,企业生产一切恢复正常。

  为提高办贷效率,沂南农商银行对全行信贷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符合办理“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条件的客户精简办贷手续和流程,实行专人对接、专人负责,保障了央行再贷款政策的有效落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