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疫情下坚守的农信人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韦玮)疫情发生以来,郾城联社的基层员工们坚持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他们的“战疫故事”也是该联社458名员工秉怀坚定的决心和勇气、同心同向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

  用坚守诠释担当的柜员

  联社营业部是郾城联社辖内网点业务量最大的网点之一,作为网点负责人及ATM管理员,林芳同志在了解到外地返程同事需居家隔离、同事家孩子太小的特殊情况,林芳坚持“我年轻,我上前”,第一时间要求复工上岗,奔赴金融服务的第一线,保障网点日常金融服务有序开展。

  她总是第一个到岗,带头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把同事们的工作台、现金款箱等仔细地擦拭消毒;她“千叮咛、万嘱咐”,像保护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保障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她结合网点实际梳理完善客户服务、业务运营等工作重点环节,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用挥洒的汗水诠释了青春的底色。

  临危不惧的自助设备管理员

  疫情以来,各网点自助设备管理员坚持定期巡检,提前做好自助机具清装钞及机具清理消毒工作,为客户提供了安全的金融环境和流畅现金业务;危难时期,有弹性、有温度的精准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许。

  2月初疫情最紧张期间,收到了上级要求关闭辖内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各信用社收到信息后迅速安排管理员到岗到位、主动作为。黄河路信用社管理员赵建伟、孟淑焕、郑春花,祁山信用社管理员韩丛、陈雪艳、李淑娜第一时间赶赴网点关闭钞箱循环功能,对现金、舱室进行全方位消毒;西街信用社陈丹丹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钞箱金额不足,及时联系网金部和金库同志,协调资金,充实款箱,满足周边小区居民资金需求;商桥信用社杨哲为减少其他管理员的接触风险,在关闭循环功能后更是吃住在行社,分社停业期间多次协助会计巡查分社ATM机,定时消毒清钞,引导客户至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全力减少人人接触。

  他们坚守岗位并不是他们不畏惧生死,是责任让他们装起了面对死亡的盾;他们坚守岗位并不是他们不畏惧病毒,是使命让他们撑起了勇于面对疫情的伞;他们坚守岗位并不是他们没有家庭重担,是担当让他们不得不舍小顾大。

  认真负责的中间业务管理员

  疫情期间,各社中间业务管理员带头变身农信客服,热线电话时刻待命,在客户需要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从源头上杜绝接触感染风险。

  “先生,您不要着急,有什么问题我帮您解决······”孟庙信用社赵真真刚接通电话就迎来了一顿劈头盖脑的责骂,得知客户是因为“车在家中停,ETC费用频繁扣”,导致情绪较为激动,真真第一时间对客户进行了安抚、情绪疏导。最终在网金部同事的协助下解决了客户问题,客户道谢后满意的结束通话,并表示疫情结束后还要去社里存款。

  疫情肆虐,我们没有请战书,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只有用实际行动和血肉之躯筑起的疫情金融障。客户的一句句“谢谢”、“幸好有你们”,让我们值班的工作人员愈发有劲头、愈发有活力。

  人们在狙击疫情中,记住了一位位白衣英雄的姓名;而每一个在疫情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农信“逆行者”,也一样让人尊敬、令人钦佩!

  百里风雨同程,千里共克时艰。“战疫”必将取得胜利,农信人守岗有责,在岗尽责,将持续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保障,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