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金融春雨”润泽地方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鲁一鸣)农信社因农而生,因农而存,因农而长。长期以来,淮阳联社始终坚持发挥农村经济主力军作用,以服务“三农”、支持中小微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立足“三农”本源,打开一片适合地方经济发展,深具农信特色的普惠金融的广阔天空,普降“金融春雨”润泽地方经济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淮阳联社根据上级领导部门指示精神,迅速展开行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配合当地政府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联社持续强化疫情期间的金融支持力度,坚守服务“三农”初心,深入践行社会主体责任,加大地方信贷资金投放,为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后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淮阳联社实时推出疫情防控相关信贷产品,该联社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辖内多个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施策,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为解决辖区内广大种植户春耕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该联社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客户经理主动深入农家、走进田地,登门了解多个自然村内种植农户的资金需求,对有资金需求意向的农户提供助农信贷服务。该联社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快速放款机制,调整贷款审批流程,实行见“贷”即审,对小额贷款推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积极满足农民的资金需求,助力广大农户春耕备耕。

  疫情防控期间,该联社还创新推出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量身打造的“金燕天使贷”信贷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该款信贷产品主要面对淮阳辖区范围内广大在职在编医护工作人员,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好评,在为广大医护工作人员提供专属信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农信社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