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农商行:精准定位,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栾修海 马飞)近年来,句容农商行始终坚守“三农”定位,紧紧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要求,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坚持强民富民导向,持续提升地方经济发展。

  支持农业发展。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该行坚持“强农、富农、惠农”的发展定位,加大信贷支农力度,主动对接政府部门,采集相关名册,对辖内新型农业主体、小微企业开展重点走访工作,确保信贷支农资金用足、用好。至9月末,

  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服务“三农”、助推“小微”力度,促进本行个人信贷业务稳妥发展,积极创新金融网贷产品。如针对按揭客户消费需求的“快速贷”,针对代发工资客户的“薪资贷”以及为纳税客户推出的“税易通”贷款,为满足小微企业、农户生产经营及消费推出的信用产品“阳光E贷”等,进一步拓宽了辖内居民的申贷渠道,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感。

  助力特色贷款。通过对合作社成员进行集中授信,提供资金支持,通过以点带面扩大脱贫致富范围。如与句容茅山镇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签订合作协议,推出“惠农贷”产品,对其合作联社近2000户成员提供50万元以内免担保贷款,有效解决种植户融资难、担保难状况。

  支持创业致富。积极支持贫困农户、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创业,持续加大对辐射带动力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多、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快的企业的信贷支持,将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

  开展“整村授信”。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通过“整村授信”工作的推广逐步推进“信用村”、“信用户”建设,如在天王镇唐陵村开展“整村授信”试点工作,对有劳动能力且讲信用的农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在5分钟内获得线上贷款,满足了农村居民在生产经营、日常生活消费等融资需求。(栾修海、马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